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青春无悔铸忠诚 --安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陈建财先进事迹

时间:2017-07-03 09:36  作者:泉州保安协会  总点击:


陈建财,男,35岁,初中文化,安溪县公安局城厢派出所区警务队协勤组长。2003年从部队退伍后毅然投身公安队伍,参加公安工作已有十四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连年被县局通报表彰。这些沉甸甸的表彰和证书,是组织对他多年来对公安事业执着追求的最大褒奖。这背后也有他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陈建财同志在工作中爱岗敬业、努力学习,经常流动于辖区各个易发案区域,摸索犯罪分子的作案特点,不断的总结案发规律,针对性的总结出了“观、跟、查、抓”的四部抓捕工作法。
“观”是在辖区各个地域流动,密切观察可以人员;“跟”是发现有作案嫌疑时与嫌疑人保持适当距离进行跟踪;“查”是在跟踪后进行隐蔽侦查或者对明显可疑车辆、人员和物品进行盘查;“抓”是在嫌疑人得手后准备逃离时选择适当时机予以抓捕。




2012年8月5日2时许,协勤队员陈建财在带队巡逻时,巡至安溪县安佳胜服装厂附近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对其进行盘查,当场抓获涉嫌盗窃鸡鸭犯罪嫌疑人陈某强、陈某水。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他们在安溪县凤城镇、城厢镇等地实施盗窃鸡鸭20余起,涉案金额达数万元的犯罪事实。
2016年3月11日,陈建财等人在中国茶都三期巡逻时,发现两名男子使用三轮车载一辆两轮摩托车,行迹十分可疑,遂对其进行盘查,两名嫌疑人均无法说清摩托车的来源,陈建财等人便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苧和黄某然对其利用一辆三轮车盗窃两轮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16年以来,陈建财同志直接或参与抓获的网上在逃人员16名,电信诈骗人员23名,盗窃人员15名,贩毒人员2名,其余违法犯罪人员10余名。



出生于农民家庭的他,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朴实与诚恳。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不计较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就是这样一位平凡的人,虽貌不惊人、腹无经论,但他的心里装着的是群众和同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绘制着他灿烂的人生,用他一颗炙热的心,无私地奉献给他热爱的事业,以自己的辛劳和赤诚,奉送给老百姓更多的满意和欣慰,他以自己的青春和满腔热血惩恶扬善;他以自己的坚强毅力、百折不挠的品质、燃烧的激情抒写了自己亮丽的人生。正是陈建财同志用实际行动对公安事业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