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面对巨额现金晋江创和保安毫不动摇—晋江创和保安拾金不昧受表扬

时间:2019-12-26 11:35  作者:晋江保安 苏颖、欧阳  总点击:

       近日,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受到晋江市政府有关领导表扬,对公司派驻市政府执勤组保安员吴廷培拾金不昧的行为予以高度赞赏。
       2019年12月13日18时,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公司派驻晋江市政府执勤组保安员小吴在行政审批中心执勤区域巡逻、经过二号门办事大厅时,发现椅子上有一个黑色包裹,其中有多样贵重物品。小吴立即在原地等候失主。过了二十几分钟仍无人前来认领,小吴便上报相关领导和队长,并将包裹送至监控室对物品进行了清点,拍照,做好登记。同时,想方设法联系失主,等待失主前来认领。经清点,发现包裹里有现金一万五千多元、一枚印章、两部手机和一串钥匙,总价值2万多元。
       18时50分,一名年轻女子神色急匆匆赶到市行政审批中心。经队员问清情况后通知监控室。经调取监控和询问遗失物品,确认该女子为失主,小吴便让失主对包裹里的物品进行清点、确认,并进行移交。在拿到包裹后,失主十分激动,再次对保安员小吴表示感谢,同时要给予小吴一定的奖励。小吴谢绝了,他表示:“拾到物品主动归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我的职责所在,我只是在对的时机做了对的事。”同时,叮嘱她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
       有一种美,今人惊艳,今人回味,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目光的美。有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有一种美,给生命带来激情,给生活带来温馨。诚信无处不在,诚信人人都可以拥有,诚信是做人之道,立业之基。拾金不昧是一种可贵的精神,是当代社会人人提倡的行为,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保安员小吴拾到的不仅是包裹,更多的是拾到了一颗发光发亮金子般的心,给寒冷冬季里增添了一股正能量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