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战“疫”前线的指挥员、宣传员、战斗员、帮扶员----记泉州市油城

时间:2020-02-17 11:13  作者:集英集团 李桂娟  总点击: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
       当人们都在倡议不出门、不走访……
       保护好自己的同时
       有这样一群人逆流而上
       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承担着自身的责任与使命
       服务广大群众及职工,在疫情面前从不退缩
       林建地,男,中国共产党员,1991年退伍,同年进入福建炼油厂保卫处经济警察中队,经过多次改制后,现为泉州市油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大队大队长。29年来,脱下军装的他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低调做事,勤勉工作,乐于助人,赢得了上级领导和业主的交口称赞。
       部署防控工作时,他是疫情防控的“指挥员”
       林建地在春节疫情发生后放弃春节休假迅速投入到紧张的员工摸底排查工作中,排查、动员、布控、隔离、宣传、消毒等环节的工作迅速安排到位……
       林建地同公司管理人员及时发放防护物资口罩、消毒液,解决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安保人员的防护问题。采取疫情防控措施,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全面部署保安大队疫情防控安保一线的工作,落实责任,统筹协调好各中队抽调人员值班备勤及应急响应工作,密切协作形成合力,打好整体仗、联动仗,切实把疫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排查信息时,他是疫情防控的“信息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林建地扛起责任、勇担使命,将抗击疫情作为践行个人初心和使命的主战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任务的第一线,组织各中队长重点排查1月19日以后从外省回泉州市泉港区的队员及其家属,逐人造册登记,确保重点人群排查全覆盖、零遗漏,在摸底排查中,林建地了解到一个队员从江西老家刚回来,便安排人员对其进行测温防控,提前预防。
       教育引导时,他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由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部分员工对疫情信息掌握不够全面准确。林建地作为公司抗击疫情党团突击队队长,他以单位为家,时刻关注宣传舆论走向,每天在大队管理群发布疫情方面的官方权威消息及疫情防护等知识,消除队员的恐慌,要求队员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为队员答疑解惑。同时让队员及其家人真正从心里重视疫情防控这件事,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科普知识。
       执勤值守时,他是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保安大队共设有21个岗位,保安门岗作为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林建地带领队员规范戴好口罩和白手套,手持体温测量仪器为进厂的员工、施工单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平均每日服务人数超过2500多人。
       同时每天对各防控点的防护配备、人员安排、设施设备、进出厂人员检查状况及车辆台账等进行详细检查,做到进出车辆、人员全覆盖、不遗漏,做好信息登记。与坚守岗位的保安员交流谈心、打气鼓劲,坚决把疫情拒之门外,全力保障福建联合石化公司的安全稳定。
       环境治理时,他是安全健康的“守护员”
       林建地组织各中队开展环境卫生消毒,带领队员每天对安保各岗位的设施设备及卫生区域进行彻底消毒,尤其是测温仪、门禁和刷卡机等这些经常接触的地方。
       保证各岗哨定时通风,用医用酒精对鼠标、键盘、公用电话、对讲机等办公用品定期消毒,并不断加强清洁的范围和力度,力求全方位无死角。监督检查员工交接班时站位距离至少1米以上并佩戴好口罩等,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心筑起阻断病毒蔓延的安全屏障。
       探望空巢老人,他是社区群众的“帮扶员”
       在举国“抗疫”的关键期,空巢老人比普通人更需要照料和帮扶。林建地作为油城保安团总支书记,仍然心系结对帮扶的空巢老人们。在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2户空巢老人送去了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并上门为老人的住所进行消毒,认真细致的宣讲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特殊时期,暖心陪护,让老人们“空巢”不“空心”。
       同时,林建地还主动请战为福建联合石化公司从外省返回泉港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的工作。每天电话回访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及所缺物资,及时购买生活物资并送到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
       “疫情在前,作为党员,此时不冲啥时冲!”这既是职责担当,更是初心使命。林建地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愿尽自己绵薄之力,同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