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海丝保安温馨提醒:出游期间别忽视了孩子

时间:2021-02-23 09:30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春节期间,天气晴好,很多人都选择一家老小出游踏春,但是意外事故频发,海丝保安驻派市区各大公园,春节假日期间共处理5起小孩走丢时间,虽然最后孩子都与家人团聚,但这样的事件频频发生,还是存在安全隐患。
       正月初三这天,到郑成功公园游玩的人数达到历史新高,我们保安员在巡逻的时候发现一名6岁的小男孩与爷爷走丢在不停的哭喊,最后通过广播回到了家长身边。当天还有另外一个5岁小孩与家人走失,最后被我司保安员带到传达室安抚情绪并通过广播帮助其寻找家长。短短几天走失事件高达5起,不得不引起我们的重视,出游期间别忽视了您身边的孩童。
       为此,海丝保安整理出一些防止孩子走丢的妙招,建议家长不妨都看看:
1、给孩子穿鲜艳的、特别的“出游装”。出门前刻意记一下孩子穿的什么样的衣服,并让孩子记住你穿的衣服颜色。如果你们出去玩,在车上先做个小游戏,描述一下各自穿的什么衣服、帽子等。
2、教孩子如何寻求帮助。教孩子当他需要帮助的时候,应该向哪些人求助,比如保安、警察、售货员、带着孩子的妈妈……这些都是很好的可以求助的对象。
3、出门前用手机或随身的相机拍一张孩子的照片。即便你知道孩子穿什么,有一张这样的照片可以在你找孩子时给可能帮忙的人。
4、如果是一群人出行,每个孩子都要安排一个大人一直负责照看。
5、留下你的电话号码。一定要让大一点的孩子记住家人的电话号码,以免出现紧急情况。也可以放一份联系方式在孩子的衣服或者裤兜里。如果孩子的衣服裤子上没有口袋,可以把电话号码写在衣服的衣领里或者商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