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树林突发火情,海丝保安员迅速处置!

时间:2022-07-07 10:52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着火啦!着火啦!”7月1日上午十一点多,福建省海丝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某驻点单位保安队听到有人在呼喊,队长陈江绕及队员李志勇听到呼喊后迅速拿起灭火器朝着着火方向赶去,赶至现场后,发现是一辆挖树的挖掘机线路短路起火,考虑到着火区域在树林里,队长陈江绕立即用对讲机通知其他队员,同时让队员打119通知消防和业主单位,随后陈江绕及李志勇立即用灭火器对准火源先行灭火,并成功将明火扑灭。
       起火点在茂密的树林里,幸亏发现及时、灭火及时,才避免了火情蔓延开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考虑到四周的环境,灭完火后队长陈江绕安排人员在现场看护以防复燃,等待消防救援过来。
       事后,业主单位对海丝保安员消防应急处置方式表示肯定和赞扬。这次火情及时、快速、正确的处置,得益于海丝保安公司长期以来坚持对一线保安队员开展常态化消防反恐防爆等演练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