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晋江创和组织参加晋江建投控股集团“争优提质”大学堂之国企人力资源合规讲座

时间:2023-06-07 10:42  作者:晋江创和 欧阳长青  总点击:

        为提升保安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打造业务精通、理念坚定、德才兼备的管理队伍。6月2日,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参加晋江建投控股集团组织的“争优提质”大学堂之《合规视角下国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构建》。
        讲座邀请专攻国企法律事务、人力资源合规等内容、有丰富实务和授课经验的丁律师前来授课。讲师从何为国有企业人力资源合规管理、国有企业视角下人力资源合规的特殊性问题、国企人力资源合规管理体系搭建的“1+5”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丁老师首先从基本的定义—合规是什么入手,通过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图文并茂的对合规对企业管理的作用、人力资源合规管理如何开展等进行分析和讲解。丁老师指出,合规管理包括内控、风控、内审,内控管理是事前控制、风控管理是事中管控,主要体现在事中进行分析评价,内审是往往发生在内控和风控之后,是事后的确认和评估。讲座中,讲师还结合现实一些管理问题进行提问和解答,让大家对合规管理成本和管理效率,合规管理的实际运用等有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培训,大家表示受益良多,不仅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对合规管理,特别是对内控、风控、内审等有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今后的管理有较大作用,为管理水平的提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