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安信息 >

 泉州洛江公安分局基层派出所站好“护学岗” 筑牢校园安全

时间:2020-06-08 10:15  作者:洛江群英 林开平  总点击:



       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师生返校安全,全力为辖区中小学开学复课保驾护航。6月1-5日,泉州市公安局洛江分局各基层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校园,持续开展“护学岗”工作。
       双阳所:期间,民警、辅警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联合校园安保人员进行“护学岗”工作,并安排警车辆在周边巡逻,切实提高校园及周边的见警率、管事率,切实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全力确保重点时段校园治安状况始终处于在控状态。通过“护学岗”工作的开展,有效保障了校园师生及校园周边良好的社会秩序,为共筑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河市所:期间,派出所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到位,全面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校园门前绝对安全,并加大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力度,切实将防控工作深入校园周围,协助校方做好校园治安秩序维护,积极开展路面巡查、疏导学校门口车辆人流等工作,及时消除存在的治安、交通等安全隐患。 
       马甲所:期间,马甲所针对辖区各幼儿园上学、放学时间段设置“护学岗”,要求巡逻队员在校园门口及周边切实做到“三见”,即“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并适时检查校园保卫人员的值班情况、进出校园人员的登记情况,相关安全防护器材的配备,消防设施的使用情况,安全制度落实、应急处突预案、视频监控设备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查看校园值班室的钢叉、催泪喷射器、长短橡胶棒等防护装备,对不熟悉器械操作的保安进行现场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