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安信息 >

狮城保安公司联合石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育局组成检查组开

时间:2020-11-09 09:39  作者:石狮保安 徐锦鹏  总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安保工作正常进行。2020年11月5日,石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保安监管中队负责人袁凌堃、教育局校安办龚文贤主任与狮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安保部刘大队组成检查组对全市部分学校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部分学校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个学校保安员的着重规范是否符合要求、值班人员是否能够保证在岗在位、安保器械的配备是否俱全、保安室及周边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消控室监控情况是否正常等。
       检查组详细检查了校园一键紧急报警装置和视频监控系统的运行情况。在检查过程中询问了学校关于安全问题的应急预案,还向学校领导了解了保安人员近期的工作表现并现场查看了工作记录。最后,严警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对保安员强调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理念,切实做好以防火、防暴、防意外事故的安全工作;二要严格落实外来人员出入登记和安全检查制度,做好工作台账登记,保证校内安全;三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强校门口的巡逻,以及日常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内正常的教学秩序。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通过本次安全大排查,不仅有助于进一步增强校园安全管理的意识,而且有助于提升学校应急能力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