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公安信息 >

筑牢反恐防暴线 构建和谐平安校

时间:2022-09-27 10:17  作者:石狮保安 徐锦鹏  总点击:




       安不忘危,治不忘乱。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2022年9月13日上午,石狮市长福小学成功开展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先由派出所庄警官进行物防技能培训,他向全体安保人员讲解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防暴棍、防暴盾牌、警用钢叉的使用方法。接着,又详细讲解了应对歹徒时各种器械的操作方法,并做现场示范重点强调出击人员的相互配合。
       演练开始后,一校外不明身份男子趁学校人员进出学校大门时,不听保安劝告,强行闯校,后突然抽出砍刀与保安对峙。发现情况后,另一名保安迅速报告学校并报警,校园应急分队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一起手持盾牌、棍棒、钢叉等,协助控制歹徒,至警方人员到达,制服并带走歹徒。整个演练过程紧凑、严肃而逼真,考验了校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切实提高了安保人员及师生反恐防暴能力,增强了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庄警官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高度肯定演练效果,同时也希望学校能够多组织此类演练,时刻与公安局保持联系,并向校园保安特别强调了,在演练时要注意个人安全,为建立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