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洛江群英:“五一”期间石龙谷风景区安保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8-05-03 21:17  作者:洛江群英 林开平  总点击:


    为全面做好2018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泉州洛江石龙谷风景区安保工作,为游客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旅游治安环境,泉州洛江群英保安公司派驻石龙谷保安中队全员出动,全力以赴,全面投入到“五一”黄金周安保工作实战状态。据统计,2018年“五一”黄金周期间,石龙谷景区共接待游客1万余人,保安员为游客提供咨询等服务300余起,未发生一起安全、消防事故。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聚力强化战时动员。为了保证石龙谷风景区“五一”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顺利开展,洛江群英保安按照要求,成立安保维稳领导小组,研究制定《石龙谷2018年“五一”黄金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及紧急预案,对“五一”期间景区的安保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五一”期间,公司庄进村大队长深入景区一线督导慰问执勤保安员,景区全体保安员连续3天坚持在岗在位,展现了群英保安的良好形象。
    二、未雨绸缪,研究部署,全天候做好梳堵保畅。节前,公司派驻石龙谷保安中队会同景区派驻点虹山派出所石龙谷警务处,对景区及周边的安保执勤,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和技防设施落实情况,重点对突发事件、消防火灾等事件应急处置、安全防范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景区的各个重要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易出现踩踏等事故的部位进行重点标注,根据游客的人流量、车流量以及景点的实际情况设置了检票口,对于重点区域安排足够安保力量守护。“五一”期间未发生一起游客落水、踩踏等安全事故。
    三、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方位打造平安景区。“五一”期间,保安员对景区的重点部门进行重点巡防,并在景区重点部位张贴防范标语,有效的震慑了各类扰乱景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实现了停车场等重点区域侵财类案件“零案发”的目标。同时,和景区相关职能部门之间进行对接,对于景区内游客与游客之间、游客和景区职工之间、游客和商铺之间的矛盾纠纷快速处置,坚持做好高效、科学、准确,保证涉游纠纷“不过夜”,有效提升了游客在景区内的“安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