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安保安举办“关爱生命,预防溺水”应急培训

时间:2018-05-23 14:38  作者:国安保安 小周  总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队员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2018年5月9日,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与西湖公园管理处安全保卫股共同举办了一场“关爱生命 预防溺水”知识讲座。国安保安特邀具备丰富医学从业经验的老师为队员进行培训,课堂上,老师通过播放视频、图片等方式让队员们了解了近些年来的一些真实溺水案例,感受溺水带来的危害;通过分析、结合生活经验知道了溺水的主要原因。结合理论知识与现场示范,通过自救、互救、施救三个关键点展开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溺水急救常识,以及出现溺水时应注意的各项自救、施救动作要领。
    模拟实操课上,重点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如评估周围环境、判断患者有无呼吸和心跳,呼叫救援后摆正病人体位,按规定徒手胸外按压,清理口腔异物,打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按照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30:2的比例循环往复等操作技巧,再通过1对1分组演习,进行模拟操作,便于掌握溺水后心肺复苏的整个急救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国安保安队员们深受启发和教育,进一步认识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了防溺水知识技能,从而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全面增强了西湖公园安全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