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惠安剑盾与泉州居安联合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培训

时间:2020-07-07 10:00  作者:惠安剑盾 吴伟忠  总点击:



       “为什么消防培训年年都在开展,而火灾事故天天都在发生”?随着这句发人深省的开场白,惠安剑盾保安公司与泉州居安安防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开展 的消防安全培训于6月29日下午3时在公司新园区正式拉开序幕。剑盾公司支部副书记邱培强、副总经理朱志鹏、各部门负责人、公司新园区值守保安员及租户业主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泉州居安安防公司孟文亭教员到现场进行讲解和指导。
       此次消防培训分为事故警醒分析、模拟火灾现场灭火、紧急疏散逃生演练三个环节。事故警醒环节,孟文亭教员首先将近年来发生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重现在大家眼前,并向大家分析了事故的原因,让参训人员明白了其实很多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之所以发生是因为人们的麻痹大意,总认为“火灾是别人家的事”,殊不知,正是由于这种疏忽与麻痹才导致了一场又一场的面目全非与生离死别。
       模拟火灾现场灭火环节,孟教员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日常消防安全须知、消防器材使用等常识,随后参训人员在孟教员的指导下依次上场,手持灭火器迅速走向燃着火焰的金属桶,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利索地把火焰成功扑灭。最后的应急疏散演练, 参训人员按火场逃生动作规范猫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集合清点人数无误后,整个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联合培训,将事故警醒与实战演练相结合,既让参训人员意识到日常火灾防范的重要性,又正确掌握了简易灭火、疏散逃生的正确方法,参训人员表示,此次消防培训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感触良多、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