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晋江五店市开展消防培训暨演练

时间:2020-09-07 11:16  作者:晋江保安 苏颖、欧阳  总点击:



       2020年8月21日,晋江市五店市传统街区在晋江五店市传统街区及布政衙广场开展2020年消防培训暨演练。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五店市传统街区保安执勤点全体保安员参加。本次培训暨演练旨在提高消防业务能力,确保景区商户及游客安全。演练邀请晋江市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及梅岭派出所民警参加。
       培训会上,消防官兵现场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紧急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知识,就如何预防火灾、及时发现和扑灭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授课;同时对演练进行指导。上午十时许,消防演练开始了。演练模拟景区一处房屋起火,现场浓烟四起,保安公司安保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组开展行动。一组队员报警,紧急疏散游客,一组队员驾驶小型消防车赶到现场,开展灭火……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火灾被扑灭,受伤人员得到救治。
       消防演练达到预期目标。执勤组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不仅提高了他们应急防范意识,还增强了关于防火救援的处置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