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安保安:积极配合演练工作开展,淬炼实战技能!

时间:2020-12-18 11:03  作者:国安保安 周山池  总点击:



       日前,为进一步增强企业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快速反应及综合处置能力,结合“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内开展消防、反恐防暴、紧急疏散综合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活动由泉州交发新业有限公司、北峰派出所、泉州路运交通枢纽投资有限公司、泉州交发广告有限公司、泉运集团汽车北站、泉州公交集团场站分公司、泉州公交集团江南分公司、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南丁格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单位联合开展。
       本次演练旨在预防暴力事件的发生,维护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组重点区域的安全稳定,为广大旅客提供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并进一步增强工作人员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和掌握自救自护的技能。提前组织工作人员熟悉演练场地、编写演练预案,将各个方面合理合规计划,利用广播提前告知旅客,避免造成恐慌。国安保安公司演练小组将演练分为消防应急、实战演练两部分。
       反恐防暴及紧急疏散应急处置演练,由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综合交通枢纽站组保安队伍做为演练主力,包含讲解防暴器材的使用和注意事项。消防灭火演练,由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保安部副经理担任教官,包含讲解干粉灭火器灭火原理与使用方法、灭火时的要领及注意事项,最后由在场参演单位人员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检验了各单位在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联动能力,进一步提高场站内各相关单位的协同作战能力,极大程度锻炼了应急队伍,也为处置类似事件积累了很好的经验,起到震慑潜在不法分子的作用,给广大旅客的日常出行提供了一个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