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向建党百年献礼,海丝保安开展反恐防暴培训演练

时间:2021-05-13 11:20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全力做好安保工作,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4月29日,海丝保安员公司派驻火车保安分队开展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杜立新老师、我司督察训练部大队长孙广辉现场指导。
       培训现场,首先由杜立新老师对保安进行理论培训,主要反恐防爆的意义,分析了几个典型案件。期间,杜立新还分析了当前火车站面临的反恐形势及典型恐怖和暴力袭击案件,指出了提高火车站安保人员反恐防暴能力的必要性和防患于未然的紧迫性,并结合自己多年来掌握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技能和经验,为安保人员讲解了面对突发事件和暴恐分子的应对方法和处置流程,如何做到制暴并保护周边乘客、游客安全、群众安全和自身安全。
       紧接着,由孙广辉为安保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分别介绍防护钢叉、抓捕器、盾牌、橡胶棍、辣椒喷剂等反恐防暴器材的结构特点、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同时,针对日常巡逻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法作了详细的指导,现场模拟演练了如盾牌和橡胶棍的配合使用、防暴钢叉与抓捕器配合使用的时机和方法,边讲解边示范,并现场指出和纠正了队员防暴器材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为检验培训效果,现场模拟恐怖分子进入火车站配电室企图纵火进行了模拟演练,对可能发生的恐怖事件进行了模拟。监控室发现可疑分子进入配电室,及时通知保安部,保安部立即采取防暴应急工作制度,参加演练的安保人员面对“暴恐分子”,携防暴器械及时作出应急反应,通过多队员合作,成功制服了“暴恐分子”,达到了预期效果。
       整个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逼真,通过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我司安保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水平,增强了我司治安保卫队伍的应对能力,为建党一百周年庆安保维稳工作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