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强化夏季车辆安全 武荣押运组织车辆管理维护培训

时间:2021-07-16 10:57  作者:南安武荣 陈景娥  总点击:



       随着酷暑天气的来临,押运车辆的各种机械问题及故障发生率为之增高,如何做好夏季车辆的维护保养,杜绝事故的发生十分重要。7月12日,武荣押运分公司组织全体驾驶员进行夏季车辆管理维护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押运车辆的安全驾驶与日常维护水平。
       针对高温天气车辆易发生自燃、爆胎、重要部件易老化和损坏等情况,我司汽修厂技术师傅给大家分析讲解了车辆日常保养基础知识、汽车发动机需要注意的重点、轮胎的温度和高温天气下胎压、汽车发生自燃的原因等夏季车辆常见问题。大家都非常认真,也纷纷把在行车中遇到的车辆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中队长苏秋强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确保驾驶员严格做好每日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工作,并做好检查情况登记;二是车辆设备要不定时检查维护,轮胎发现磨损要及时更换;二是及时向汽修厂报备有问题的车辆进行维修,绝对不能开“病”车,确保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