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泉州洛江群英辋川镇政府保安中队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安保

时间:2021-10-25 15:13  作者:洛江群英 林开平  总点击:




       为确保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2021年国庆期间10月2日至6日,泉州洛江群英辋川镇政府保安中队,积极开展安保工作,圆满完成了泉州市惠安县辋川镇辖区25个行政村换届选举安保工作。
       泉州洛江群英辋川镇政府保安中队以“国庆安保”活动为契机,加大安保力量投入,通过定岗定人定责的方式,深入辋川辖区和群众,进行矛盾纠纷的排查、“两委”换届的民意收集以及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宣传。根据换届选举“十不准、十严禁”要求,多渠道、多角度收集违反规定可能影响选举的情报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防范和处置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积极开展换届选举期间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重点排查换届前“两委”班子成员与群众之间存在的矛盾纠纷,最大限度地将可能影响选举的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杜绝矛盾纠纷激化影响选举工作;保安员深入选举现场,全程参与选举过程,维护选举现场秩序,现场宣传与“两委”换届选举有关的法律法规,向群众详细讲解合法选举的法律程序及常识,为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期间,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未发生扰乱会场秩序的事件,全体保安坚守岗位,规范着装,举止文明、热情服务,赢得了辋川镇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