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狮城保安公司供水公司保安中队参加反恐怖袭击业务培训

时间:2021-11-11 09:58  作者:石狮保安 徐锦鹏  总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保安队员防恐怖袭击能力,为客户单位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2021年11月2日上午,石狮市公安局反恐办民警武六一到供水公司开展反恐怖袭击业务培训会。供水公司主要领导、主要负责人、保安中队应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期间,武警官从恐怖袭击事件的定义、类型、特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分析了当前安全形式,通过案例分析介绍了反恐知识与防范措施,随后结合供水公司实际情况作了四点强调:一要提高安全意识。安保人员要提高对反恐怖形式的认识,避免侥幸心理,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保护公共财产。二要措施落实到位。要严格按照各项制度预案落实反恐怖防范责任,对所有进出厂区人员的携带物品必须由保安人员进行安全检查,禁止危险品、违禁物等进入,有效避免安全事件的发生。三要加强巡逻巡查。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安保人员配备,做好日常的巡逻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并上报处理。四要做好设备维护。要加强对视频监控系统、消防设施设备、防暴器材的维护保养,进一步提高相关器械使用的熟练度,有效应对应急事件的发生。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保安人员的反恐意识,提高了保安人员的安全责任感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