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安保安:开展夜查行动 牢筑安全防线

时间:2022-03-09 11:05  作者:国安保安 刘德盛  总点击:




       为全力做好客户单位的各项安保工作,2022年3月1日凌晨,国安保安公司领导带队对商场开展安保工作夜查行动,深入商场清查安全隐患。
       此次夜查行动由国安保安公司保安部副经理吴文福带队检查商场各项安全隐患及责任落实情况,着重检查夜间场所内各通道、楼梯间、电梯间和出入口的“安全出口”指示牌、应急灯、消防栓等设备是否完好,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微型消防器材及灭火设施是否摆放正确、完好,是否配备齐全,并当场向负责商场保安部中队长详细询问了单位基本情况及应急疏散预案定制情况等。再次强调每天必须安排一名安全主管进行夜间查岗,夜间巡查的保安员每日夜间巡查不少于3次,巡查各位队员的工作情况,各项管理制度、岗位职责的落实情况、治安防范及消防异常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迅速报告安全主任;检查过程中发现安全管理员违纪的,巡查人员可以按照公司的有关规定对当事人开出罚单,并上报安全主任审核。巡查完毕,应留有巡查记录,填写好《夜间查岗记录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必须立马上报商场负责人;同时叮嘱保安员们一定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增加防火巡查检查次数,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工作,做好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不拖延。
       通过此次夜查行动,给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消防安全管理松懈的保安员敲响了警钟,增强了保安员们的夜间安全意识,为服务单位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