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海丝保安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不能松劲

时间:2022-04-25 10:06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截至4月21日,泉州市已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全域均为低风险地区,全域解除防范区管理。在此我们终于可以宣布泉州!胜利!
       海丝保安公司在公司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总结报告会上,董事长王建清发表讲话:“在这场“泉”民战“疫”中我们虽然已经取得胜利,但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内多地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依然不可松懈!我们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紧绷防范疫情这根弦,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人员思想不麻痹、责任落实不松懈,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保障客户单位的安全。”
       在此我们倡议:
       一是预防为主,做好个人防护的常态化。
       二是杜绝麻痹,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政策。
       三是突出重点,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工作的常态化。
       四是安全排查,提高保安队员安全意识。
       五是落实四方责任,使防控工作全面常态化。
       六是常态化核酸检测,按照上级部门要求至少实行3天1检
       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又可以做些什么呢?
       1注重卫生
       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常晒被褥,不共用毛巾,就餐使用公筷,不吃来源不明的食物,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外出归来、饭前便后,都应使用流动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
       2少聚集
       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接触距离小于1米时佩戴口罩。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佩戴口罩。人员密集、空气流动性差,一旦有病毒携带者,极易造成疾病传播,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3提高免疫
       一定要合理膳食,营养均衡,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增加免疫力;要及时接种流感疫苗、肺炎疫苗等预防呼吸道其他疾病的疫苗,减少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发生,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4开窗通风
       勤开窗通风可有效减少室内致病微生物和其他污染物的含量。新鲜空气能够去除过量的湿气和稀释室内污染物。应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每天早中晚均应开窗通风,每次通风不低于30分钟。
       5加强监察
       出现可疑症状,必须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对隐瞒病情、旅居史、接触史的个人,拒不配合防控工作、拒不落实相关制度的单位和个人,向有关部门积极反应。
       习总书记说:“‘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人类历史告诉我们,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矛盾并不可怕,正是矛盾推动着人类社会进步。任何艰难曲折都不能阻挡历史前进的车轮。面对重重挑战,我们决不能丧失信心、犹疑退缩,而是要坚定信心、激流勇进。”只要我们意志坚定,众志成城,终会战胜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