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狮城保安公司石光中学中队开展应急技能培训演练活动

时间:2022-05-23 14:06  作者:石狮保安 徐锦鹏  总点击:




       2022年5月18日下午,石狮市狮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石光中学保安中队进行“消防安全”“校园防暴恐”“应急队伍集训”等一系列安全应急培训演练活动。学校党总支书记乔胜利、分管安全副书记郭芳读、德育处主任康文瑞到场观摩指导此次活动。
       在安全培训演练活动中,保卫科长黄忠向参演人员详细讲解了处置突发事件的策略和应对措施,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演示了防烟防毒面具、灭火器的使用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在场人员按照操作规程边学边练,提高了自身对消防器材装备的使用操作技能,为切实做好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校园防暴恐培训演练过程中,首先,科长黄忠对参演人员进行防卫器械使用技能培训,队员组成不同人数的战斗小组分别进行实战演练,团队密切配合,行动协调,进退一致,攻其弱点,将其制伏,充分发挥防恐器械的作用。
       接着,模拟有“歹徒”冲击校园进行暴恐活动。值班门卫紧急按下了“一键报警”按钮开关,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响起,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保安队长汤立辉率保安人员手持盾牌、钢叉等防卫装备与“歹徒”展开了激烈的追逐搏斗,最终将“歹徒”有效控制。整个演练过程计划紧密、快速有序,战术运用灵活,处置果敢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和目的。
       系列应急培训演练活动,参加演练人员把抽象的安全意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郭芳读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提醒全体参演人员要居安思危,扎扎实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