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集英守押公司组织开展“119消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9 10:52  作者:集英守押 苏剑辉  总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法规和消防常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公司安全生产的稳步运行,集英守押公司以“119消防日”为契机,联合集英金融服务外包、中安保档案管理公司共同开展主题为“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活动。
       公司依托企业微信群、宣传标语、宣传栏、多媒体大屏等媒介,加强宣传,引导员工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向员工们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扑救、逃生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逃生演练现场模拟大楼起火,当火灾警报响起,楼内全体员工迅速做出响应,弯腰、捂鼻,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撤离,演练过程中,全体员工反应迅速、疏散有序,出色完成了演习任务。随后,组织员工在空地上进行消防设施灭火演练,并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特别是组织各重点部位员工两人一组配合完成“灭火器灭火”“消防栓接水”联动操作,此次演练采取分组、分区域的模式进行组织,做到防范于未然。
       最后,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组长叶晓军对本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是积极响应全国消防日的一项工作举措,通过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公司将以此次消防演练为契机,进一步丰富消防安全教育的方式,落实好预防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各项措施,不定时组织安全生产检查,为押运工作的安全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