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花灯璀璨闹元宵,集英保安护平安——福建集英集团全力做好2024年元宵各项安保任务

时间:2024-02-29 10:40  作者:集英集团 林德生、林  总点击:

        火树银花元宵节,彩灯万盏熠霞流。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泉州市区多处同时举办元宵灯会,集英集团及权属企业承接此次安保工作。为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在泉州市政府、市公安局的指导下,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圆满完成各项元宵安保执勤任务,全力守护元宵节期间市民群众的安全。
        在泉州中央商务区元宵灯会,丰泽集英公司共派出保安员600人次,主要对东海游龙灯会周边重点区域、行业场所开展巡防检查,确保灯会现场有序稳定。
        在浦西央街元宵灯会,集英守押公司共派出守押队员130余人次,配合公安机关维护活动现场及周边秩序,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台商区海丝艺术公园元宵灯会,台商集英公司共投入安保人员1400人次、集英特保40人次、蓝天水上救援40人次。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在各管制路口进行交通疏导,在各个挂灯展区、座灯展区引导游客有序观灯,防止拥挤、踩踏、交通严重堵塞等问题发生。
        集英安防公司选派4名技术骨干携带2部便携式无人机管制设备,按照安保方案要求,配合当地公安机关认真执行无人机管制工作任务。活动期间,“无人机管制工作组”共驱离未经报备的无人机25架,阻止黑飞无人机起飞9起,劝阻起飞2起,为灯会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在泉州天后宫泉澎“乞龟”民俗祈福、德济门遗址及泉州富美宫等元宵活动现场,鲤城金盾公司共派出安保力量97人次,开展治安排查和各点位巡逻防控。
        在此次元宵节安保执勤工作中,集英人以严谨细致、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以及不辞劳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筑牢“安全防线”,营造了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