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筑牢“防火墙” 防患于未“燃”——国安保安开展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时间:2024-03-22 11:08  作者:国安保安 王俊义  总点击:

        为加强科技园区保安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在火灾情况下的自我防护和应急处理能力,并确保个人和单位财产的安全,泉州市新微科技园的保安团队在清明节前夕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和实际操作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集中讲解和现场实操两种模式,首先由专业讲师蔡晓武结合火灾案例,就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应急和预防技巧、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带来一堂丰富、生动、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随后,蔡晓武现场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操作示范,保安员们依次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水枪实操演练。最后,国安保安公司保安部经理对消控室、微型消防站及园区的灭火器、消防栓及水带水枪等设备进行检查,对一些安全隐患地点进行排查,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
        国安保安将按照消防重点单位的相关要求,持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面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为科技园区工作的安全高效开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