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武夷山 好保安关江榕跳河勇救轻生女子

时间:2013-08-11 16:58  作者:wujunsen  总点击:

loand…

 

    2013年8月9日凌晨1时40分,武夷山市保安公司保安员关江榕上完夜班回家,路过崇东大桥头时,突听到叫声“有人跳河啦,救人啊---”,他定睛一看,不好,有人落水!事不宜迟,关江榕飞奔到河边,见在离河岸边10米左右,有一女子在河里挣扎,开始往下沉,情况紧急,顾不上脱衣服就纵身跳入河中游到女子落水处,这时刚遇东溪水库放水、水流滩急、夹着浑浊泥水,呛得喘不过气来,关江榕使劲托住女子拼命往岸上游,终将女子救上岸,自己也已累得无力扒在地上,女子也趴在地上直喘气,这时崇东大桥执勤保安洪惠光、曹瑞文闻迅赶来帮忙,女子亲人也寻到这里,一起将女子抬回女子家中。

    据了解,被救女子系城区一幼儿园老师魏某某,30多岁,由于该女子丈夫沉迷赌博,将家中积蓄全部输光,夫妻二人当晚就因为此事大吵,女子产生轻身念头,跑到河边跳河自尽,不想被保安关江榕下班路过及时发现并成功营救,避免了一场悲剧发生。事后,该单位领导专程到保安公司表示感谢,亲手送上一幅锦旗“舍己救人  品德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