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石狮保安刘东升协助民警成功抓获医托 帮助患者追回2200元

时间:2017-10-09 14:46  作者:李诗诗  总点击:

 
    “骗子‘医托’,大家快帮我抓住她。”一名前来就诊的女患者大声喊道。
    这一幕发生在9月11日下午,正在门诊楼巡岗的保安员刘东升看到了一名患者(以下简称X女士)边紧急求助边尾随一名女子从门诊大厅急匆匆追了出去。他见到这个情况,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并帮助X女士拦截住了逃跑的女子。由于担心会影响门诊秩序,在等待警方过来处理的间隙,刘东升协同院方后勤保障部相关人员,暂时将该名女子扭送到了医院警务室,等待警方前来处理。
    据X女士回忆道:今天上午,我来到市医院门诊楼挂号大厅排队挂号,在等候的间隙,这名女子就排在我后面,她非常热情并主动过来和我搭讪,聊着聊着还发现我们是老乡,我就把我的就医原因告诉了她,她便趁机介绍了一家私人医院,当时我也是由于就医心切,便听信了她的说法,立即跟随她到了一家私人医院找了所谓的“名医”就诊,就诊前后共花费了我2200元,其中有一针就花费了整整1000元。后来,我隐约感觉到身体不太舒服,在今天下午,我又返回到市医院就诊。同样是在排队挂号的队伍里,我突然发现排在我身后的这名女子有点眼熟,就在我们对视的瞬间,她忽然拔腿就想跑!这时我才反应过来:这女子原来是早上那名“医托”!眼看着她要跑出去了,我当然要追出去,我要追回我早上被骗的2200元。
     经过X女士的解释以及相关的调查,该名女子承认了自己是一名职业医托,长期混迹于医院内,通过主动和病人或病人家属搭讪的方式,将其骗至其他医疗机构就诊,而实际上她与X女士并不是老乡关系,只是为了获得对方信任才这么说。最后,该女子退还了X女士2200元。
“多亏了市医院的保安员,我才能追回看病钱!”当保安员刘东升将追回的2200元交给X女士的家属时,他们一起激动说道,并当场致谢。事后,保安员刘东升见义勇为的精神也得到了市医院领导、公司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据悉,公司派驻市医院保安中队在今年已经先后涌现了多起好人好事,面对特殊的“医托”难题,他们也同样不畏困难,积极面对,他们积极主动、尽职尽责、见义勇为的精神为医院和患者挽回了不少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