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石狮市保安公司安防人员热心救助受伤中年妇女获赞誉

时间:2019-08-19 14:40  作者:石狮保安 李诗诗  总点击:



        2019年8月8日上午,石狮市保安服务公司旗下企业——益安捷安防工程有限公司城安运维技术员施能鑫等人伸出援助之手,合力救助了一名受伤倒地的中年妇女,并将其安全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
        据悉,事件发生在当天上午10:20分左右,安防公司技术员施能鑫、苏海滨、邱振作三人正在石狮市蚶江镇莲东村开展城安运维工程施工工作,当时处于升降车上方的施能鑫同志忽然听见前方绿化带传来一声巨响,随即下意识往绿化带周边望去,一开始以为是路边的摩托车和麻袋因风大而倒地,仔细一看,有一名女子躺在了马路中央,而周边无人驻足,过往的车辆也没有停留。施能鑫同志看到此情况后,立刻告知另外两名安防人员,他们立即将升降机降至地面,快速赶往事故现场。走近事故现场后,他们了解到该受伤者是一名中年妇女,也正是此辆摩托车的司机,她摔倒在离绿化带三米外的马路中间,虽还有意识,但头部周边见有血迹,正处于晕眩状态。安防人员见此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尝试唤醒该名妇女,并进一步了解其基本情况。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从等待交警到现场进行先期处理和等待救护车到达现场救助过程中,三人均寸步不离,最后,在与医护人员合力将其安全运送上车后才离开事故现场,继续进行施工。
        施能鑫、苏海滨、邱振作三名安防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救助,为抢救受伤人员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其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和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