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感恩,疫情下平凡而伟大的人民保安

时间:2020-02-27 10:30  作者:集英集团 刘紫云  总点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安全之战中,无数平凡而伟大的人民保安冒着疫情风险,坚守岗位,以耐心而细致的工作,维护社会秩序,保障群众健康安宁。我们感恩他们的付出,致敬他们的尽职,他们是和平年代最美的逆行英雄。
       刘同江是山东滨州人,系福建省中保城市环境工程集团所属泉州集英保安公司派驻泉州市公交集团安全员执勤班组的一名保安员。刘大哥是公司的老员工了,已经连续七个年头没回老家。在日常保安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全力配合公交司机做好车厢内秩序维护和乘客服务工作。刘大哥有一至亲大哥,今年已是68岁高龄,临近春节时不幸查出罹患癌症晚期。刘大哥心急如焚,本想着今年过年一定要回去好好陪陪自己重症的大哥,但疫情突如其来,保安员作为疫情防控一线重要力量,刘大哥毅然选择全身心投入这场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中。他说,大哥从小就教育我做人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特殊时期,单位和群众需要我,我不能临阵退缩!
       游安生是南平建瓯人,也同刘大哥一样是派驻到泉州市公交集团安全员执勤班组的一名基层骨干,他独自带着13岁的独子生活。自2010年加入泉州集英保安公司以来,已经连续多年奋战在保安工作最前线。在抗击疫情最吃紧的时刻,他毅然让尚且年幼的独子自己在家生活,自己勇担基层骨干重责。他天天早出晚归,坚持每天为班组保安员测量体温,派发防护口罩,不厌其烦地告知队员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还指挥队员们积极配合公交车司机做好车厢内安全防护和消毒工作,劝导乘客戴好口罩有序登车,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出了自己的坚定力量。
       感恩无数刘大哥、游大哥一样的保安员无私奉献,忠诚履职,扎根抗疫情第一线,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向人民保安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