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晋江创和池店保安中队联建保安员扭送一名盗窃嫌疑人

时间:2020-12-07 10:24  作者:晋江保安 王琳  总点击:

       保安队伍是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一支重要力量。近日,晋江市创和联建保安员扭送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得到派出所肯定。
       2020年12月4日凌晨1时2分,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联建单位华洲家装市场兴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监控室值班队员郑志才在值班时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出现在华洲家装市场2号门徘徊。此举引起保安值班人员的高度重视。保安员郑志即刻向单位和派出所驻勤保安中队汇报可疑情况,并对该可疑人员行踪进行密切监视。凌晨1时5分时,该名男子靠近车辆闽C*****1手持破窗工具对车窗实施破坏。通过监控发现该男子行为后,在该男子人破窗后的第一时间,保安员郑志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组织在班的另外两员队员小蒋、小陈形成合围;在嫌疑人砸破第二辆车的车窗时,将其抓获并收缴作案工具。随后将嫌疑人控制在停车场监控室,并拨打110报警电话和派出所驻勤保安中队。凌晨1时22分,与保安中队将该员嫌疑人移交派出所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