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践行使命 勇往直前——记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曾国志

时间:2022-04-13 10:56  作者:晋江保安 吴宗钦、欧  总点击:




       曾国志,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中队管理部内勤。3月份晋江新冠疫情出现以来,该同志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积极投入晋江疫情防控一线中。
       疫情面前,他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没有退缩,没有回避,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的使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与同事们立即集结往市公安局报到,戴好N95口罩、乳胶手套,一次性医用防护服、隔离衣、面罩等,随着带队人员一声“上车,出发”,就奔向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陈埭、安平、滨江……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面对疫情,他不仅勇往直前,并鼓励其孩子积极参加所在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参与镇政府溯源流调专班,与孩子并肩战斗在不同乡镇。
       疫情面前,他是勇毅担当的战“疫”员。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是呼之即来,来之能战。他和同事们经常加班加点,夜以继日的连续“战斗”十六小时、十八小时,参与封控区核酸检测现场秩序防护、路面巡逻、配合民警设卡,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阳性复采,隔离人员转运等。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但他毫不退怯,对于疫情防控工作,他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为做好防控工作,他无暇顾及家庭,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毅然选择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他和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一样,始终把保障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到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当担。
       疫情面前,他是锐意进取的“实干者”。在支援安平所时,该同志因地制宜,向所领导建议是否协调巡逻摩托车支援路面巡逻,提高巡逻效率,提升见警率,受到所领导采纳。不久,几十辆小黄人电动车出现在了巡逻路面上。春寒料峭,春雨蒙蒙,他和同事们步行巡逻于陈埭的封控区。巡逻中遇到外来务工人员求助:因突然封控,店铺关门,已经没饭吃了。他毅然将那中午的快餐送给了求助人员,同时将情况反馈给该网格负责人,后由网格员送了一些泡面,面包,牛奶花生等食品给求助者,以解燃眉之急,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晋江的温度与情怀。    
       对于疫情的战斗,他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三月本应春暖花开,一波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但是抗疫者们点滴微光,可成星海,曙光已经微露,胜利就在前方,我们必将迎来最美人间四月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