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守初心践使命 抗击疫情党员在行动

时间:2022-04-17 10:37  作者:晋江保安 吴宗钦、欧  总点击:




——记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张鸿涛、郑江龙、傅坤林
       3月份,晋江出现新冠疫情以来,许多党员冲锋在疫情的最前线,为了获得全市疫情防控的胜利,他们临危不惧、迎难而上,冒着病毒感染的风险,毅然战斗着。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员张鸿涛、郑江龙、傅坤林就是其中的一分子。
       同心抗疫,奔赴抗疫前线
       张鸿涛、郑江龙、傅坤林作为党员,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他们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气魄,在疫情防控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3月19日,张鸿涛、郑江龙、傅坤林接市公安局紧急指令,前往陈埭支援。他们毫不犹豫、毅然前往,并分配到陈埭镇洋埭村配合滨江派出所抗疫。当时正处洋埭村疫情高发时段,三人在市公安局带队人员的带领下迅速投入到前线抗疫工作。
       克服困难,做好区域管控
       3月19日中午,他们三人前往江滨南路,在管控人员、隔离设施未到达情况下,顶着烈日协助做好道路交通管制工作。不久,又接到紧急任务,支援该村某厂封控管控工作。该管控点为第二高危管控点,且厂区附近居民及租户较多,防疫形势严峻。三人立即转战洋埭村,抵达后,在带队民警的指挥下搬运铁马隔离设施,对周边主大路设卡管控,一人一岗,防止封控区无关车辆、人员溢出。在支援该厂管控工作初期,由于帐篷、水、椅子等物资尚未送达,又面临气温骤降、冷雨阴雨的恶劣气候环境及种种困境,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进行管控。
       抗疫有我,党员先锋模范
       面对疫情,他们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自支援洋埭之日起,就一直驻守在疫情较为严重的抗疫前线。
       张鸿涛轻伤不下火线
       自派驻前线参与抗疫以来,他连续多天高强度执行卡口管控工作,因来往车辆过多,频繁移动铁马及隔离服不透风,汗流浃背加上自身风湿病,造成手腕肿胀十分厉害。但他深知抗疫责任重大,继续坚守岗位,履行管控职责,守好一方土、保一方平安。
       郑江龙兢兢业业、恪尽职守
       自派驻前线参与抗疫以来,他在卡口管控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细致,能够及时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封控区域。在一次执勤期间,他及时阻止一名人员持无效证件进出封控区域,并迅速报备带队值班民警,避免封控区人员与外界人员接触。
       傅坤林披襟斩棘、多面手
       自派驻前线参与抗疫以来,他任劳任怨,除了值守卡口管控外,还多次半夜、凌晨被临时抽调加班配合封控区核酸秩序维护,勤务时间甚至连续近二十小时;中途抽调多天配合某公寓、某公司封控点看护密接人员;协助专办人员办理隔离人员返回安置手续,达800多人,并做好隔离人员思想、情绪上的安抚等。
       疫情已经接近尾声,但是他们还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有人问:现在很多地方解封了,你们要撤了吗?他们说: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