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最平凡而伟大的一群人——致海丝保安驻东海二院安保分队

时间:2022-04-17 11:06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泉州疫情发生后,起初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做为新型肺炎的核酸检测定点医院,为有效应对疫情和阻止疫情扩散蔓延,根据海丝保安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指示东海二院保安保安分队迅速召开部署大会,合理调配保安人员,全面严格排查,保障防疫工作科学有序进行。按照政府要求全民核酸开始检测,一时之间成千上万的人聚集,保安员需要不停的用话筒提示,“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行程码、保持一米距离排队”,有装病插队的,有戴口罩不规范的,抽烟的,都要一一喊话提醒,遇到一些人不理解保安员工作的,辱骂执勤人员的,更有狂妄者,推搡保安人员。保安员们以钢铁意志般的精神尽职尽责保证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在疫情进一步严峻后,为减少不必要的感染风险以免给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后果,从3月15日起全体保安队员主动配合医院实行全封闭管理后,全天24小时上岗,他们抛开妻儿老人奋斗在一线,顶着家人无数的劝阻和反对,毅然决然地站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也是他们心中秉持的信念,他们要为这场抗疫阻击战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连续多少个日日夜夜做好东海二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从不叫苦叫累。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东海二院作为危急重病定点医院,对于人员进出的排查管控要求更高,他们必须严格排查各个出入口的人员进出,特别是发热病人通道及进入医院车辆的排查,做到一车一人一登记,昼夜不间断,同时对院区昼夜不间断巡逻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尽最大努力维护院区的正常秩序。配合医院各类紧急及临时任务:封闭病区、封闭院区,医疗区域搬迁及场地设置。对社区红、黄码危重病人和发热病人的护送。院区疑似和确诊病例的押运护送、外来确诊危重病人转入院内的护送。配合医院迎接各类大型检查十数次:其中包括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市领导及卫健委明察暗访。
       疫情期间,日常工作繁琐,工作压力大,突发事件频发。急于就诊人员因心情烦躁情绪激动,与医护人员发生争执,谩骂医护人员的时有发生。每有此事件发生我司队员都迅速赶到现场进行调解工作,同时联系到病人家属。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将其行为制止,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发生。也有因疑似病例情绪不稳定的,拒绝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我司保安员不畏感染风险主动上前劝说。类似事件,在抗疫期间不计其数,都被我司保安人员及时调解和处理,化解了危险情况的发生,避免了严重后果的影响,使抗疫期间的安保工作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就是因为有他们这群平凡而伟大的人在,泉州疫情已经得到初步胜利,但是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小觑。未来,我司驻东海二院分队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常态化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加强预防为主的方针政策,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行之有效的防控机制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