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不一样的岗位 一样的坚守

时间:2022-04-21 09:48  作者:晋江保安 欧阳长青  总点击:




——记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郭少波
 
       郭少波,作为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权属公司晋安检测站主要技术负责人,在2022年3月14日晋江市遭遇突发新冠疫情面前,表现出一位基层管理应有的使命担当。当整个城市按下了“慢行键”他却主动请缨参加抗疫,与许多人一样启动“快捷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晋江告急,安平告急,西园告急……
       4月7日,当某学院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患者时,他接到了支援一线通知,什么都没说,开始麻溜地收拾行李,到指令单位领取勤务服和防控装备。他明白这是一场硬战,而他必须上!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奔赴一线,没有防疫经验的他却表现出如此的沉着、坚强,在辖区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把控学院南门管控卡口,配合进出身份确认、密接人员转运、消杀来往车辆、运送医疗废弃物资出入等,筑起第一道安全屏障。“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出示核酸检测情况……”。闽南腔的普通话换来的是一种责任与担当。他不停的穿梭在人群中,维持着南大门的秩序。
       自派驻学院参与控疫以来,他任劳任怨,除了值守卡口管控外,还要配合驻勤民警不分昼夜工作十几个小时,工作中勤勤恳恳,认真细致,“内防溢出,外防输入”防止封控区无关车辆、人员溢出,阻止无关人员进入封控区域,面临特殊因素恶劣气候的种种困境,他克服困难,坚守岗位,一身大白,汗流浃背,换来的却是大家的平安。
       有人问说疫情严峻形势复杂,防疫经验不足的你哪来的勇气往前线冲?“没有其他,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和我的家人、朋友所居住热爱的城市生病了,我也想为其出份微薄之力,尽我所能地为自己的城市、家乡奉献一份绵薄之力。”他说。
       面对疫情,这是一份使命,一份荣耀,一份责任。疫情已接近尾声,现在很多地方解封了,城市也恢复了生机,大部分的企业也逐渐复工复产,但他仍然坚守在抗疫的一线,为持续守护“一方净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