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逆疫前行 舍我其谁——记晋江创和保安公司副经理林志来

时间:2022-09-01 10:55  作者:晋江创和 欧阳长青  总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公司始终把民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公司肩担使命、任重而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敢为人先、靠前指挥,全体保安员敢为担当、迎疫而上、无私奉献、逆疫前行,以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生命防线。在这群防疫主角中,随时随地都可以看到晋江创和中层骨干林志来的身影。
       一、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本色
       8月中旬,我市新冠疫情出现第一病例时,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急召开工作部署会。创和保安公司闻令而动,林志来同志更是主动放弃休息。他返岗之后,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去并坚决提出“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战斗口号。他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他动员片区内全体保安员注意防护自己,戴好口罩、手套,耐心讲解防护疫情的安全知识。面对所负责的片区点多面广的现状,他积极配合街道政府布置落实核酸检测点开展秩序维持。一声令下,3000个铁马、2000个反光锥以及人员巡逻防控合理布置,排查卡口进出工作,他马上着手安排人员和交通设施,像一只不知疲倦的陀螺,只为了人员和设施能按时到位。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紧接着又是13个隔离点急需调配670多名保安员看护任务,全市6个高速口体测站紧急需要安排162名保安员配合交通局上岗,开展路面进行巡防检查,而他总是冲锋在前、不言辛苦、因为他知道防止疫情就是跟时间赛跑,如果我们的工作多排查一处地点,百姓就少一分危险,他还亲自带领保安员守牢守死每一个关键部位,做到细致严谨,不出遗漏,为了维护片区稳定而展现出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二、细微之处显精神,平凡之中见品格
       晋江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正值一年中最炎热的三伏天。但林志来忙碌的身影却随处可见,他几乎每天都坚守在高温路面一线上,配合工作人员和值班民警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对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耐心地说服教育并进行防疫政策宣传,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当初向党组织递交申请书时的初心和信念。他胸怀大局,不计得失,总是以身作则靠前工作,不但主动协助受聘单位研判方案,优化分工,建立台账,促进防疫任务的高效运作,还协助工作人员走家入户,全面摸查了解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感冒等疑似症状或病源接触人员,以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工作中每每遇到问题及时请示报告,并在领导指示下安排调度解决。作为公司党支部考察培养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全身投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讲条件,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应对突发疫情的考验。
       三、惟其艰难显勇毅,惟其笃行见珍贵
       林志来同志是千千万万保安员的缩影。他不管是在日常的社会安全防范管理工作中,还是在如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时刻,他都经受住组织考验,始终发挥聪明才智、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辛勤耕耘、艰苦奋斗在保安队伍管理一线。作为队伍一名中层骨干,自疫情发生以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从公司到疫情防控卡点再到核酸检测地,基本都成为他日常工作三点一线。他想到的还是要紧紧依靠群众,让群众参与到做好科学防控疫情,落实群防群治工作中,结合社会安全防范工作实际,安排保安员分工协作,每天不断穿梭于各卡点,实地指导、部署落实工作。虽然他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但是,正是由于他初心不改、砥砺奋进于基层,心系受聘客户,关心人民群众安危,关爱基层员工,疫情面前,才会毫不退缩、勇担职责、践行使命,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做出了自己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