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石狮保安公司联合湖滨派出所开展保安员反恐反暴专项技能培训

时间:2017-12-20 10:14  作者:石狮保安 李诗诗  总点击:

    为切实提升安保人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及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校园恶性暴力事件的发生,2017年12月15日,石狮市保安服务公司联合湖滨派出所对派驻新湖中心小学保安队进行反恐防暴专项技能培训。湖滨派出所中队长林小明、新湖中心小学王副校长到场指导培训工作。

 
    训前,林警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暴力事件,指出当前校园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出了在人防、物防、技防、群防上的安保要求,要求参训人员要全面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强化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跟进培训步伐,提升反恐防暴技能水平,落实安保责任。培训中,林教官详细讲解盾牌、警棍、防暴钢叉等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以及攻防技能,并进行一对一动作分解和实操演练,其中包括盾牌警棍配合训练、多人对抗训练、多人制服歹徒训练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

    最后,王副校长对本次培训活动进行总结,要求保安队要熟练掌握反恐防暴相关技能,攻破自身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门卫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保障校园安全。通过本次反恐防暴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为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以及确保校园、师生、公共财物等的安全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