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石狮市狮城保安公司联合国网石狮供电公司开展2020年反恐演练活动

时间:2020-07-07 10:16  作者:石狮保安 李诗诗  总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专职安保人员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安保人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置、自救自护、逃生避险的能力,共创安全、稳定的国有企业环境。2020年6月29日,石狮市狮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国网石狮市供电公司开展反恐演练活动。石狮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蔡金旺、保安监管民警卢维乐,国网电力公司安全总监郑海滨、办公室副主任傅霜清等到场指导。
       演练前,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蔡金旺结合当前反恐形势对暴力恐怖活动现实威胁和严重危害进行了阐述,科学分析了本地区安全生产形势,并强调本次演练要紧贴实战,注重实效,及时完善相关预案,切实增强安保人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各项应急准备。
       当天上午9:00,随着一声警报铃响起,反恐演练正式开始。两名男子假扮客户要找公司领导,并强行要进入调度大楼内。经查,两名男子携带砍刀、爆炸物等,门岗保安在发现恐怖袭击苗头后,立即通知各岗位保安支援,并向监控中心报告相关情况,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总指挥办立即启动公司二级应急响应,并启动大楼滚动广播警报通知大楼各部门关闭楼层消防门做自我保护,现场保安人员使用催泪喷射器、警用钢叉、盾牌等合力支援。通过一番搏斗,一人被现场制伏,一人窜入大楼,并立即安排保安人员对逃窜人员进行搜捕处置。最终,完成抓捕工作,现场得到控制,两名恐怖嫌疑人被移交公安机关,并配合公安机关进行调查、取证。演练取得圆满结束,应急响应解除。
       通过本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保安公司驻电力公司保安队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切实提高了保安员对突发事件的预判能力和处理能力,为保障客户单位重点环节的安全运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