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海丝保安公司开展客运站防恐及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时间:2020-10-13 16:25  作者:海丝保安 吴其梅  总点击:



       为强化应急反恐救援能力、提高应急救援效率,根据公司应急预案,结合本年度应急演练计划,近日,海丝保安公司开展了客运站反恐及消防实战演练。公司驻派客运站全体安保人员数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一名嫌疑人在包内藏匿管制刀具准备过安检,被安检人员发现,安检人员立即开包检查,嫌疑人见状,立即夺包准备逃跑,车站立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疏散引导组及时将候车室里的旅客有序疏散到安全区,警戒保卫组及时在通道和大门外拉起外围警戒线,有效控制旅客进入危险区。车站防暴队队员手持钢叉、防暴盾牌,全副武装从车站各口子冲进施暴现场,在一阵搏斗后将暴徒成功制服。
       消防灭火演练首先向大家演示说明了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并专业讲解了消防安全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火灾扑救的方法,火场逃生的办法;发现火情第一时间报火警“119”,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及时组织人员疏散。现场全体保安人员及车展工作人员均充分了解并学习了灭火器与消防栓的使用方法。
       本次防恐及消防灭火演练提高了我司驻派车站安保人员对防恐防暴及消防灭火工作重要性认识,增强了防恐防暴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海丝保安公司车站应急处置预案的有效性和可操作性,最大限度地做好广大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