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学史明志 押运分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押运员心理辅导讲座

时间:2021-06-25 16:00  作者:晋江保安 李志刚、欧  总点击:



       2021年6月16日上午,晋江市创和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押运分公司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押运员心理辅导讲座。晋江市公安局派驻押运分公司警务联络员林天配,押运分公司经理童坤良,押运全体管理人员、持枪员、驾驶员参加会议。讲座邀请晋江市公安局市局政工室心理教官谢骅前来授课。
       会上,警务联络员林天配与押运分公司全体人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与全体押运党员们在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忘初心的前进力量。
       而后,谢教官通过场景预设为押运员解说了健康包含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性好及道德好四个含义,通过举例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图文并茂让押运员加深对心理异常、心理正常、心理健康和心理不健康四个概念关联和差异的了解。谢教官指出,每人都会出现心理情绪的波动,关键在于自身调整,学会迅速从因情绪造成的心理不健康转为心理健康,并通过情绪管控的有效方法STOP技术,从情绪激动、头脑发热,到冷静下来,到换位思考,再到用情绪去感染别人,而不是被别人带动情绪。最后,谢教官让每名押运员匿名写下当下最困扰自己的一件事,并通过“控制”、“影响”、“担心”分类讲解,帮助大家疏导了如何梳理内心事,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担心和情绪心理,让自己开心起来。
       押运分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对于押运队员重新明确方向,缓解心理压力,自我减压、控制情绪等有积极意义,将继续结合学党史相关活动,关心押运心理健康,不断提升押运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