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维护安全 防范风险

时间:2022-03-09 11:17  作者:国安保安 刘德盛  总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火车站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及反恐防爆能力,确保旅客出行乘车安全,2022年3月4日下午,厦门铁路公安处泉州车站派出所、泉州丰泽公安分局北峰派出所、泉州路运交通枢纽投资有限公司、泉运集团站务分公司汽车北站、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南丁格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和天源消防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在火车站开展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首先由公安人员为职工讲解演练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和方式方法,以及如何使用防爆盾牌、防爆警棍和防爆钢叉的演练课程,以进一步提高车站保安员的防爆能力,确保车站在遭遇突发情况时,能够在第一时间内起到防范作用,确保旅客及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演练模拟一名持刀恐怖人员在火车站试图冲击进站口、出站口进行行凶,火车站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反恐预案和联勤联动机制,通知公安人员,迅速使用防爆盾牌、防爆警棍和防爆钢叉等防爆武器第一时间堵截旅客,防止旅客进入候车室,同时车站保安人员做好旅客安抚疏导工作。待公安机关警力到达现场,车站保安员积极配合到场公安人员将暴徒控制在车站角落,并最后联合制服暴徒。
       通过此次讲解、演示和实际操作,使大家掌握了防爆盾牌,防爆警棍、防爆钢叉等各项警用器械,使大家掌握了防爆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演练,提升了国安保安保安员的反恐防暴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防爆器械的使用能力,加强了协同配合公安机关处置突发反恐防暴能力,为创建平安铁路、秣马厉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