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利剑斩疫断 坚盾保民安—惠安剑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21 09:14  作者:惠安剑盾 王丽云、陈  总点击:




       三月阳春至,疫情突来袭。为了配合政府部门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惠安剑盾保安公司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千百个他和她“疫”无反顾地投身到这场战斗中。
       一、党建引领  同心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惠安剑盾保安公司党支部第一时间号召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做好防控疫情宣传、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签订《党员抗击疫情承诺书》,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亮承诺、比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根据公司驻点线长、面广、点散的特点,惠安剑盾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十余名深入城南工业园区、匹克公司等多个核酸检测点协助抗疫一线,以“逆行者”的姿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惠安剑盾党员同志们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书写担当,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
       二、动员部署  全员抗疫
       针对疫情严峻形势,公司紧急召开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各级党委政府、县公安局及集团公司的各项指示精神,要求做到党员干部、管理人员靠前指挥、一线战斗。一是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指示和集团要求,坚守岗位;二是加强内部安全防护和动员工作,增强一线员工自我防护意识,保障防护物资的储备和供应,落实日常消毒、口罩佩戴、体温监测、三码查询等防控措施,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求各岗点保安员对进出客户单位的外来人员认真核查并做好登记,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按规定向领导报告;四是加强对各岗点日常执勤和防疫工作的纠察监督,要求各岗点每天做好工作区域、办公场所和员工宿舍的消毒灭菌工作,形成严密防控网络,将责任压紧压实;五是公司党政领导要始终高度重视此次防控工作,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全程带领全体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投入直到最终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三、志愿队伍  战在疫线
       在惠安县各个核酸检测点现场,由职工、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组建的惠安剑盾保安公司志愿服务队分工协作,整理现场物品、引导居民排队检测、维持现场秩序、登记居民信息、协助答疑解惑、安抚群众情绪……确保核酸采集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加速度”。疫情一日不止,战斗一日不息。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惠安剑盾保安将疫情防控工作与各项具体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实的“防护墙”。
       四、核酸检测  疫路有我
       奥米克戎变异病毒隐密性强、传播速度快,为了尽早发现并尽快阻断病毒的传播,惠安县政府启动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惠安剑盾公司受托承接全县120多个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秩序维护和安保任务。为了肩上的使命,为了守护共同的家园,剑盾保安队员与医护人员、战地党员、抗疫志愿者一起争分夺秒、星夜兼程,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截至4月9日已顺利完成全县十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安保任务。
       五、交通卡口  坚守断疫
       高速公路出入口是严控疫情输入性风险的第一道防线,从3月15日开始,近百名剑盾保安员积极配合县交警大队、交通运输局、防疫检测站的工作人员,在324国道坪埔卡口、下星卡口、辋川下江卡口、涂寨岩峰卡口、东岭高速卡口、黄塘高速卡口等交通站点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站,对所有进入惠安县域的车辆进行逐一检查,记录每一辆进城车辆的信息,为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信息检查。
       六、健康驿站  赶工抗疫
       惠安剑盾公司受托承接十几个“快捷健康驿站”的智能化工程施工建设。为了保证在交付日期前完成工程建设,自工程承接以来,剑盾公司技防部十几名技术骨干连日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以上,不计较白天或黑夜、没有周末、没有节假日,抵抗着睡眠不足的疲惫、怀揣着一丝不苟的认真,在工程现场默默奋战,终于在交付日期前完成任务,有效助力惠安县疫情防控工作,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使命在肩、责无旁贷,病毒看不见,但所有剑盾人的的每一份努力、每一份坚守都见证着打赢这场战役的勇气和决心,剑盾保安将继续勇毅前行、同心抗疫,为平安而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