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身着蓝袍战疫线 心怀使命不负党

时间:2022-04-21 09:45  作者:惠安剑盾 王丽云  总点击:


——惠安剑盾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杰下沉一线抗疫记
       本轮新冠疫情暴发后,多个社区实行封闭管控,急需招募大批抗疫自愿者。惠安剑盾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杰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我是党员,希望在社区最需要我们的时刻,为居民做点实事”。
       陈杰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他坦言,说不怕被感染是假的,毕竟小区已经有阳性病例;想到家里还有两个小孩,他也有过一丝犹豫,但又想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和担当,不能辜负“党员”这两个字,最终还是“疫”无反顾地到社区报到。当换上那身蓝色的防护服,他抬头看了看墙上的入党誓词,内心的信念更加坚定。
       当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中时,核酸检测工作就已经开始了。一轮核酸检测下来至少连续工作13个小时以上,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经常整个人都累到快要虚脱。但陈杰说每当这时,他知道自己除了有汗水、有疲惫,更有希望、有信心,相信有大家的众志成城,有所有“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的齐心协力,这场疫情终将被歼灭。
       4月10日,泉州疫情防控终于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此时的陈杰已经连续参加了21轮核酸检测志愿者工作。陈杰说:“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一路向好,做志愿者时的辛苦和疲惫就显得那么值得,尤其现在已经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心里更是觉得无比欣慰。能让群众都过上平安和谐的日子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的追求,疫情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寻常烟火的可贵,也让我们更懂得去感恩抗疫工作者们的无私奉献,正是有了无数个他和她的不计报酬、不分昼夜的倾力付出,才有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而疫情过后,我们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平安与幸福,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让我们赖以生存的这个世界更健康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