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狮城保安开展“安全生产月”大型消防演练

时间:2022-06-23 09:59  作者:石狮保安 徐锦鹏  总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以″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工作,为客户单位筑牢消防安全防线,2022年6月15日下午,石狮市狮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市医院保安中队联合蚶江消防中队开展“安全生产月”大型消防演练。
       一、组织理论培训,增强消防意识。
       队员们集中参加消防安全培训讲座,重点学习着火的类型与火灾形成的条件,掌握灭火的基本方法:隔离法、窒息法、冷却法、抑制法,并学习不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如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方法、ABC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进一步提升消防理论知识水平,全面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二、开展消防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消防员队长先向应急小组告知了演练的时间、内容及要求,随后拉响警报声,参演人员迅速穿上消防服,抵达现场开通撤离路线,引导群众快速、安全、有序撤离,同时找准起火地点,携带消防水枪及灭火器,及时将火点扑灭,圆满完成消防演练活动。
       防范胜于救灾,生命重于泰山。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队员们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防火意识,还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为客户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