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国安保安开展2022年消防技能竞赛

时间:2022-06-24 15:22  作者:国安保安 王俊义  总点击:




       2022年6月19日,国安保安举办“与消防同框,协安全同行”的2022年消防安全技能竞赛。为进一步提高国安保安员的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强化消防应急技能,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国安保安由各分区中队长、骨干和消防维保人员组成12人的竞赛队伍。本次竞赛分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装备及灭火器实操培训和火情处置实战比武四个环节。当天上午8点许,12名参赛人员早早到达比赛现场,学习了正压式呼吸器和消防战斗服的正确穿戴方式。“报告主任,监控室通知A小区201发生火情”伴随着运维班长洪亮有声的汇报声,消防演练竞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赛人员临危不惧、合理分工,穿戴好救火服,面对火情,参赛人员右手抓喷水抢,左手顺手展开喷水胶管,拔掉保险销,使劲按下消防阀门,随着大水喷射而出,大火被破灭,人员安全撤离。在每名队员完成火情处置后,裁判员丁副总给予了点评和打分。最终,来自三区的秦队长获得此次竞赛的第一名。
       国安保安队员表示,6月是安全生产月,公司举办这场消防技能竞赛,意义非凡,不仅提升了个人的消防常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队员掌握消防安全技能,为夏季安全生产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