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永春县保安服务公司传达学习公安部三局《关于陕西省宝鸡市发生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员防暴枪子弹遗落事件的情况通报》精神

时间:2022-10-17 10:20  作者:永春保安 林金智  总点击:




       10月15日,永春保安服务公司就进一步加强枪支弹药安全管理,传达闽公传发〔2022〕183号文件精神,并就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落实。永春县公安局派驻保安押运分公司警务代表周志军、保安公司总经理范国强及全体押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押运分公司副队长苏国城主持。
       会上,永春县公安局派驻保安押运分公司警务代表周志军传达了闽公治安明发〔2022〕183号转发公安部三局《关于陕西省宝鸡市发生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员防暴枪子弹遗落事件的情况通报》的通知和公治安明发〔2022〕314号《关于陕西省宝鸡市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员防暴枪子弹遗落事件情况通报》文件精神,并强调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树牢武装押运操作规程,要进一步强化枪弹的保管“领取、携带、使用”车长要严格落实在执勤期间上下车监督检查,以“排查装备,检查装备、督促到位”严禁将隐患带身上,要对各个环节跟踪,确保安全隐患清零。
       二是要开展队员思想教育培训、武装押运队伍日常管理等就贯彻落实好闽公传发〔2022〕183号文件精神、公治安明发〔2022〕314号和《2022年全省公务用枪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部署和省厅9月29日、10月5日枪支弹药安全大检查视频会、调度会要求文件精神,落实落细《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枪支使用管理条例》《保安守护押运公司管理规定》《保安武装守护押运服务安全操作指南》的各项管控措施,扎实高效做好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做到隐患动态清零。
       三是各岗位负责人要立即开展安全检查,要围绕每日武装押运勤务操作、枪支弹药安全工作重点,各岗位负责人要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押运队员思想动态,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最后,公司总经理范国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车长要认真督促规范勤务操作,做到“枪弹不离身”,二是严格落实枪支弹药报备制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已进入实战冲刺阶段,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紧张有序推进,要确保武装押运各项工作安全,落实落细监管要求。三是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期间,要严格落实枪支弹药安全管理情况,落实“日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