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防抢演练 防范未然--安溪农商银行联合福建安盾保安公司开展防暴防抢演练活动

时间:2022-10-19 10:31  作者:安盾保安 王茂源  总点击:




       2022年10月15日上午,安溪农商银行联合福建省安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在安溪农商行赤岭支行开展防暴防抢演练活动。安溪农商银行保卫部总经理李永强、赤岭支行行长白文耀和福建安盾保安公司副总经理许世旭以及负责安溪农商银行押运车组、赤岭支行员工等参加了演练活动。
       根据演练方案,一部福建安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的闽C384KM运钞车送钞抵达安溪农商银行赤岭支行门口处,当运钞车到达银行网点门口打开尾箱门正准备将款箱卸下前往网点交接时,突然间两名歹徒手持利器冲上前,欲抢夺押运员手中的武器和业务员所携带的款箱。押运车长翁坛锂一边命令业务员苏剑煌、陈继宗迅速把款箱装回运钞车尾箱内并把尾箱门锁好,一边迅速判明歹徒人数和所持凶器情况,指挥并协同押运员沈恒昌以及已保护好款箱的业务员,利用手中武器共同将持利器的歹徒制服。与此同时,驾驶员黄鸿艺立即摁下GPS报警按钮,并向公安机关报警和公司监控中心报告及向服务单位通报遇袭情况,请求支援。接到报警的银行网点人员应迅速按下报警按钮并关闭网点大门。福建安盾保安公司监控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向公司应急情况处置领导小组汇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活动结束后,安溪农商银行保卫部李总经理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后宣布演练结束,参演人员返回各自工作岗位。通过演练活动,提升了押运车组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也使所在银行员工受到一次深刻的安全防范教育,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