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抓实抓细 警钟长鸣——福建安盾保安公司组织全体押运员开展安全教育会议

时间:2022-10-19 10:33  作者:安盾保安 王茂源  总点击:


       10月16日晚上,福建省安盾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押运分公司组织全体押运员开展安全教育会议。公司副总经理许世旭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上,许副总组织全体参会队员学习泉公治传发〔2022〕202号转发公安部三局《关于陕西省宝鸡市发生保安服务公司押运员防暴枪子弹遗落事件的情况通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许副总结合押运实际提几点要求:一是要举一反三,查找问题。全体队员要本着押运无小事的思想,在参加集体学习的同时,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对照日常工作细节,自查薄弱环节,并提出整改和完善意见,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警钟长鸣,高度警醒。全体队员要持续学习《枪支管理法》、《专职守护押运人员枪支使用管理条例》、《武装押运操作规程》等法律法规知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克服思想麻痹和侥幸心理,将法律法规贯穿整个押运工作。三是要加强管理,杜绝遗漏。枪库保管员(指挥室)要按照《规程》认真核对枪支弹药的数量并做好枪支弹药的交接,指挥室值班人员要落实双人双锁,分公司值班领导要督促当天领取枪支弹药的审批,所有乡下驻点的押运队员要落实枪库值班制度,要保证时刻有人看守,保险柜要落实双人双锁。四是要谈心谈话,消除负担。由公司和分公司领导组织开展一次对持枪队员的谈心谈话活动,及时了解掌握队员思想和家庭动态,力所能及的帮助解决持枪队员的实际困难问题,让其轻装上阵,较好的完成每天押运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让全体队员再次受到一次深刻的押运安全教育,夯实了武装押运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