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消防联动 共筑平安

时间:2022-11-23 10:27  作者:石狮保安 徐锦鹏  总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园区人员应对火灾突发事故的反应能力,确保微型消防站在紧急情况下能快速、有效发挥作用,2022年11月7日上午,石狮市第五实验幼儿园联合石狮市消防救援大队蚶江中队开展了微型消防站应急拉动演练。
       演练开始前,消防救援队员进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先后讲解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快速连接水带、快速穿戴消防防护服、安全护具和正确判断扑救初期火灾等安全有效的消防安全技能,指导保安员熟练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演练的实效性。
       随着火灾警报响起,消防演练拉开序幕。此次演练以幼儿园某班级发生火灾为特定场景,微型消防站接到火警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按要求全副着装、携带器材装备迅速集结,对初起火灾进行扑救。通过对火情的判断,救援队员快速找到最近的消火栓箱,取出装备,甩开水带,扣上接口,开动阀门,相互配合实施扑救。
       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队员针对拉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总结讲评并提出相应要求,希望学园微型消防站专职消防队员通过演练切实提高反应速度,人员分配到位,平时加强消防救援技能训练,为安全救援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相仿演练,将进一步提高校园保安火灾防控能力,提供更加强力的安保服务,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