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保安风采 >

外地游客不慎落水 国安保安英勇救人

时间:2020-05-22 09:57  作者:国安保安 周山池  总点击:



       2020年5月10日晚22点40分左右,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派驻崇武镇协管工作保安队伍夜间正常执勤中,队员兰宣俊巡查到崇武港务码头天后宫卡口岗位处时,耳边传来呼救声,随即离开岗位进行查看,经观察发现一名游客不慎落水,且由于正在涨潮,落水地点正处于回水湾,游客一直无法靠岸。队员见此情形立即从岗位携带救生衣,赶到崇武镇惠崇公路新华都路段对面内港缺口,在赶往现场的过程中拨打了110报警。
       到达现场后不久,边防派出所出警人员也赶到现场,见无法施救,出警人员拨打了海警电话,请求海警救援。队员兰宣俊见落水人员一直在呼救,担心落水人员安危,随即主动穿上救生衣下海救人,前后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时间,于23点40分左右将落水者救上岸,落水者由边防派出所民警搀扶,准备由医院接走,中途落水者对队员兰宣骏表示了深深的感谢并鞠躬。
       在这个网络时代,人人乐于分享好事,国安保安救人事迹经网友上传,一时间燃爆惠安朋友圈,人们纷纷点赞。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管理层,知晓此事之后,由公司丁副总领队,组成慰问组前往崇武镇协管工作保安队部,对该名队员进行表彰,传达公司领导的关心,并号召队员们学习兰宣俊同志见义勇为的精神,积极弘扬公司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