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安全,重于泰山——国安保安开展消防反恐演练

时间:2022-06-17 10:56  作者:国安保安 周山池  总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服务单位员工的反恐防爆和消防安全意识,为有效预防、控制和应对突发事件,提高安全保卫的服务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福建省国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驻服务点——晋江市电信分公司营业厅于2022年6月11日组织开展了消防技能培训和防控防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主要围绕“防控防爆,消防灭火”等环节进行。国安保安公司刘队长向参与人员介绍灭火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安全应急及火场逃生技能。随后,由国安保安员进行模拟突发灾情处置程序,进行灭火应急演练。消防演练按照应急预案,进行了现场消防灭火演习,参演人员使用灭火器对火点进行扑救,整个消防演练紧急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刘队长先行介绍防控防爆的基本知识,讲解警棍盾牌、腰叉脚叉等器材的使用方法,应对突发暴力事件时报警、防卫、救护等方面的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安排了一场“歹徒袭击巡防员”的模拟反恐防爆演练,以巡防员突遇歹徒持刀砍杀的应急处理措施为主,整个演练力求贴近实战,各参演人员配合默契、处置得当。
       消防技能和防控防爆的演练,是国安保安全年安全工作规划内容之一。通过开展消防技能培训和反恐防爆演练,使一线保安队员和驻点单位员工更加熟悉地掌握了各种防爆及消防器材的规范使用,全体人员消防应急、防恐防暴能力,为更好地处置突发事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